兼职花痴

专业围观

(鹿飞中心)备胎进化论(3我们还能做回朋友吗)


预警见前文,爱情进化论和南方有乔木电视剧情混搭背景,改动大,OOC不可避免。CP有常剑雄X鹿飞,丁宇扬X鹿飞,以及时樾X鹿飞等……对,ALL鹿飞暂时清水也许,修罗场,狗血,撕逼,虐身虐心,都会……有吧,我随便写,大家随便看,缘更,问再多我也不会剧透滴o(* ̄︶ ̄*)o(才不会说其实我自己也没决定好什么走向呢)初衷是觉得鹿飞小可怜那么美貌又那么软欺负起来很美味的样子,越追剧越这么觉得了嘿嘿。提醒一下,文里飞飞身边的每个人目的都不单纯喔呵呵,狗血之魂在燃烧……


3我们还能做回朋友吗

“下一个。”送走了手上的这个病人,鹿飞准备新的医疗用具,护士出门去叫候诊的下一位病人。

等人进来了,鹿飞还低头站在诊疗床前摆弄,直接温言让人坐下来。

那人身形高大,一屁股大喇喇坐到了鹿飞面前。

鹿飞眼睛猛然睁大,透着显而易见的慌张,不知是不是戴着口罩的缘故,让那双眼睛显得更为黑琉璃似的大而明亮。

常剑雄眼睁睁看着鹿飞医生从沉稳从容瞬间变得惊慌失措想要逃跑,像是森林中悠然散步的小鹿突然遇见了凶猛的老虎或者狮子,细瘦伶仃的四肢吓到发软,想跑又跑不了。

“鹿医生。”常剑雄露出白牙,仿佛老虎的微笑,不怀好意,“我牙疼。”拍了拍身形僵硬的鹿飞的肩膀,“不要紧张,慢慢检查一下。”

小护士邢清清觉得情形不太对,怎么这个病人这么自来熟啊,平时不都是鹿医生让病人别紧张的嘛,她看了看预约名单,“不对啊,这个预约的病人是达华驰,他上次来过,是个五十多岁的大爷,不长你这样啊,刚我还见他在候诊呢。你是谁啊?”

“喔,我是刚来,牙疼得厉害,求那位大爷把预约名额先让给我了,大爷看我可怜,就好心让我先来看牙了。”常剑雄捂住嘴巴演技低劣地做出牙疼的姿态,“喔,他说他发短信说明情况了,可能系统还没来得及把我的名字改过来。”

达华驰是把名额让出来了,没什么急事的情况下,突然有人好声好气给好几千让人把预约名额先让出来,一般人都会比较好心的。

邢清清皱了皱眉,还要说什么,鹿飞开了口,声音低沉,似是被什么噎住了,“既然这样,先躺下来检查吧。”

“好。”常剑雄躺在诊疗床上,医疗灯打开照耀着口腔,鹿飞神情专注地只盯着他的牙看。

牙口整齐,坚固,瓷实,洁白,几无瑕疵,一点病灶都没有。

常剑雄看着鹿飞,这么近的距离,对方脸上的细小绒毛都能看清,长睫毛下的那双眼睛依旧清澈黑亮。这么多年过去了,常剑雄在鹿飞身上并没有发现任何岁月刀刻的年龄感之类的沧桑痕迹,除了气质倒像是温养多年的玉石,更加温润和煦了。嘴巴抿紧的时候,圆润的脸庞更显出稚气的弧度,看着还是那么好欺负的感觉。

鹿飞眨了下眼睛,又仔仔细细检查了一遍,面无表情地瞧了好整以暇的常剑雄一眼,然后放下了检查仪器,转过脸去摘下了口罩,深吸了口气。

“这位,先生,你的牙齿没有任何问题,不需要进行治疗。根据你的牙齿状况,应该半年前你刚洗过牙,所以暂时也不需要特别的养护。后面还有好几位病人,没事的话你可以走了……”

“鹿医生,谢谢你的专业检查,我想请你吃饭,就今天中午吧,我在外面等你好不好?”常剑雄笑眯眯地说话。

“中午我们都是在食堂吃饭的。”鹿飞眼也不抬地说。

当初那头见到自己就掩饰不住羞涩的小鹿还是发生了一点变化的。

“这位病人,没事了就早点走吧,别耽误我们工作。”邢清清直觉到常剑雄来者不善,没好气地帮腔。

明明牙齿没毛病还来看病,还请人吃饭……这套路咋这么像小言剧里霸总追求模式呢,可鹿医生是男的啊,而且是自己先看中的!

“鹿飞。”常剑雄脸色一沉,似有什么隐痛,一下拉住了鹿飞的右手手腕,“我真的有事对你说,过去的事是我不对,可你真的不打算原谅我了?我们就真的连朋友都做不成了吗?”

常剑雄浓眉大眼的,笑起来阳光开朗,眉眼耷下来看人也很有迷惑性,像只可怜巴巴的柴犬——虽然这个神情很少见就是了。

高中时期的一次校内篮球赛,常剑雄的队伍输给了丁宇扬,那天不知道为什么,常剑雄的状态一直不太好。赛后丁宇扬和队友们庆祝,鹿飞在校园湖边的假山堆角落里找到了一个人颓然坐着的常剑雄。

鹿飞,是不是只要一个人对朋友做了一件错事,就永远没有弥补的机会了?

那时候,常剑雄神情比现在更可怜巴巴,在那之前,鹿飞还没有见过这么颓唐的常剑雄。他丧眉耷眼地低着脑袋,一手揪着鹿飞的袖子,眼睛微微一抬,分外无辜。

只要你真心觉得自己错了,并尽力道歉弥补了,作为你的朋友,应该会体谅到你的诚意吧。

鹿飞小心翼翼,想握又悄悄缩回去,最终鼓起勇气握住常剑雄的手,心跳怦怦地,看着对方依旧愁眉不展的俊脸,傻乎乎地一笑。

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样,如果我是你的朋友,不管什么错事,我想我都会原谅你。

常剑雄没说话,不知回忆起了什么,鹿飞就握着他没放手,陪他静静坐在假山上,看着天边的晚霞渐红渐落,太阳沉下,月亮升起,星光挥洒。

当时鹿飞觉得这是自己高中时期最美好的一次落日,事后回想起来觉得可笑,那时候不知道常剑雄正为什么事烦心发愁,自己却自我感动于所谓的“陪伴”,为常剑雄传递过来的体温而暗自欢喜,像个自说自话的傻瓜。自我满足的“美好”,也许正是别人恨不得忘记的烦恼过去。

唯独,当时的喜欢和欢喜,都是真实的。因为那份卑微渺小的真实,而愈发可笑吧。

感觉常剑雄握着手腕像是摸索着什么,鹿飞微微一怔,想缩回去,常剑雄却用了劲,一根手指已经伸进了宽松表带下的肌肤……

鹿飞几乎是用足了力气一下抽回了自己的手放在背后,仿佛做错事被抓包的学生,受惊地盯着对方。

常剑雄脸色凝重,他方才已经趁机摸到了鹿飞手腕上的那道疤痕。那不是简单的碰伤或撞伤,如果没猜错的话……

“好,中午一起吃饭,本来我有些话,想告诉你很久了。”鹿飞转过身去,手微微发颤地摸出口罩又戴上。

怀着一肚子疑问,常剑雄脸上假意的微笑也不见了,看着鹿飞的背影,沉声道,“我等你。”

过了一会儿,又一位病人治疗完毕,邢清清出门叫下一个,忽然发现门口空空荡荡,除了常剑雄,一个人也没有了。

“他们都说,有事先走了,下一次再预约鹿医生。”常剑雄好心地告诉邢清清。

拿钱把病人都打发走了,有钱就是了不起的霸总。心直口快地邢清清直接对常剑雄翻了个白眼。

脱下白大褂换上了休闲外套的鹿飞被常剑雄带到了一家高级西餐厅。

西餐厅里,鹿飞外套也没脱,直接坐下来,安安静静地什么也没说,等常剑雄点完了菜,服务员走了之后。鹿飞抿了抿唇,这才一鼓作气说了很多,像背什么演讲稿一样。也许这是他翻来覆去打了好多遍的腹稿了。

“本来以为这些话这辈子都说不上了,可是你来找我了,我就直接都对你说了吧,至于你信不信那是你的事。十二年高考结束那晚的事,纯粹是个误会,我没有设计你,没有跟时俊青联合起来设计你,也不知道你和时俊青之间发生过什么。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那样,可能是喝了别人的酒,脑袋晕晕乎乎的,也许是因为我喜欢你,当时没有想着拒绝……这点是我的错。这件事我一直想对你解释,说心里话,被你那么误会,我也不甘心。但是你之后就拉黑了我,删除了我的联系方式加入黑名单,连邮件都删了……你对我厌恶得这么彻底,我想无论我说什么你也不想听,不管原委是什么样,你见到我就觉得厌恶,那我最好的做法就是在你面前消失,反正你也是这样做的。这么多年,你突然又出现,如果你还是想要一个解释,这就是我的解释。”

鹿飞一本正经地认真解释,语气平淡得让常剑雄怀疑对方是否真的因为此事受到过伤害。

这让他心中的那种怀疑减淡了些,他微微地笑了,自觉很是宽容大度,“这件事我后来回想,也觉得你不是这种人。这些年了,事情都过去了,我还以为,可以不用那么认真计较以前的对错了。”

“你说得对,事情都过去了,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了,各回各家不好吗?今天这顿我请你,我有事就先走了。”鹿飞站起身来,刻意冷漠道。

他昨天想了大半夜要怎么回应常剑雄的突然出现,考虑了很久还是觉得,让常剑雄离开自己目前稳定的生活是最好的。不管常剑雄有什么目的,他都不可能再像从前那样对待这个人了,年少的感情已经被时光层层包裹埋葬于右心房的最深处,那就继续埋葬下去吧,挖出来鲜血淋漓的谁也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想想就令人害怕。

     不想靠近常剑雄,不是因为不原谅,仅仅是因为,害怕受伤。

“鹿飞。”常剑雄猛然起身又紧抓了鹿飞的右手腕,这次力气很大,“菜都点了,不陪我吃完这一顿?我道歉,我道歉,可以吗?我知道,当年是我过分了,对不起……我其实主要是气自己,总以为自己喜欢美女,没想到睡了个男……”常剑雄话语一顿,讨好地看鹿飞,对方还是脸色平静,“我……高考后上了几年军校,在部队做了几年执行任务,其实联络外界一直都不太方便,退伍了又去美国留学了几年,回来也就是这几个月的事,那时年纪太小,根本不成熟,我知道我伤害了你,所以这次我找你其实是想道歉的……”

鹿飞感觉到常剑雄握着自己的手腕在收紧,隐藏在表带下的伤痕像不能曝光的秘密让他顿时紧张,“你用不着道歉,我一直都没有怪过你也没资格怪你,应该你也很惶恐吧,是那时候大家都想得太简单……”他努力地要缩回手,“我……我真的还有事……”

服务生拿了瓶红酒过来开封醒酒,目光奇怪地看着他们。

鹿飞更觉窘迫,脸色发红起来。

还好常剑雄这时也放了手,按着他僵硬的肩膀先坐了下去。

“我好像是……认识你以来,第一次听到你说这么多话……”常剑雄眼睛弯了弯,这才笑得露出了白牙,有了少年时坦率无畏的模样。

鹿飞眼睛睁圆了瞧来,更加不自在地低了头,白皙肤色上淡淡的粉意有意无意地撩着常剑雄的注意力。

多年不见,还是那么容易害羞胆怯,依然是常剑雄印象里的那个头上的鹿角还没长成的浑身柔软毫无防备的小鹿般的家伙。

“那,既然你没怪过我,是不是我们更可以好好吃顿饭了?你不知道我有时候还挺怀念我们高中时期几个朋友的,一起打球还一起在逃晚自习去那废楼上吃烧烤……多个朋友多条路,我……我们还能做回朋友吗?毕竟这么久没见了,你见到我可能还不习惯吧。没事,多相处相处就好了。这家西餐厅牛排不错,听说你也会做西餐,什么时候做给我吃,我感觉你做的可能会更好吃。”常剑雄自来熟地说话,也不管对方有多么不自在。

“做你个头,自己吃地沟油去吧。”丁宇扬不知什么时候风风火火地闯了进来,来到鹿飞面前对着常剑雄丢下一句话拉了人就走。

常剑雄还想拦着,丁宇扬一个怒极的眼神扫过来,仿佛下一刻就要揍人,昨天被网球撞伤的未退淤青配合着瞪眼还挺有气势。想想这里是高档西餐厅,真动起手来大家都不好看,常剑雄只得举了举双手表示毫无敌意。

“用得着每次见面都像仇人吗?咱们就不能坐下来好好谈谈?鹿飞都不介意了,丁宇扬你到底急什么?”

常剑雄冲着死拽鹿飞不放手的丁宇扬大喊,对方只更加快了脚步。

耸了耸肩膀,常剑雄坐下来,举起方才抓过鹿飞右手腕的手,那种触感确实……电话响了,他接起来,“喂,温迪,……放心,我正在找。时樾躲着我不肯出面谈,我会想办法让他露出真身的,即刻飞行目前没什么事吧?……嗯,好。”

挂了电话,常剑雄手机翻到了微信相册,那是一张照片,花店里色彩缤纷的花团锦簇中,一位长身玉立的年轻人穿着休闲的长款风衣,俊秀的脸庞上挂着温柔的笑意,盯着一盘毫不起眼的仙人掌看。也不知道是花衬得人更文雅秀气,还是人衬得花更娇媚鲜研,浓墨重彩饱和度太高的各色鲜花的背景,无意间更突出了当中这个人温雅清和,看得人移不开眼睛,下意识要多瞧上几眼才觉安适。

    花丛中的这人不是别人,正是鹿飞,而且很明显是有人以跟踪偷窥的角度拍摄的最近的照片。

“本来中午想去诊所找你吃饭,谁知你已经被常剑雄拐走了,还好那个小护士说听到了你们要去哪家店吃饭。”回到车上,丁宇扬气冲冲说道。

“怎么不直接打电话?”鹿飞看了看他眼睛上的淤青,有些奇怪,“早上我喊你,你还说难得请假休息,要在家睡一天?”

“还提?不是你说我是不敢顶着这样的脸出来?我就想让你惊喜一下,看看我到底敢不敢出来,这么点伤你以为我还真怕出来吗,又不是女人?”丁宇扬瞪了鹿飞一眼,发动汽车,脚下狠踩油门的模样。

“哎,你都是一个投行的总监了,有时候能不能不要这么幼稚,我就随口那么一说,你还赌气惦记上了。”有丁宇扬在,鹿飞总是很放松,平时对谁都温和有礼的鹿医生难得开启怼人模式。

     “常剑雄又跟你说什么了,他没欺负你吧?”丁宇扬一边开车一边挑眉问话。

      “没有,我都这么一大男人,能随便让人欺负吗?他说很久没联系了,还想跟我们做回朋友。”鹿飞若无其事地回答。

     “就这些?”丁宇扬狐疑地看他。

“你来的时候,菜还没上齐呢,我们才到餐厅没几分钟,他能说多少话啊?”鹿飞白他一眼。

“难道你想听他说多少话?”丁宇扬哼了一声,接着一只手放在鹿飞手背上,脸色有点发狠,“我绝不会让他再欺负你了!”

     “你对他有成见。宇扬,其实我并不想因为我的关系让你和他连正常的朋友也做不成。”鹿飞低头道。

丁宇扬冷笑了一声,“算了吧,不能接受你的人,有什么资格做我的朋友。”

“我都说了多少遍了,感情这种事不能勉强,他并没有什么错。”鹿飞想了想道,“如果我和常剑雄还能做回正常的朋友,那你……”

“得了吧,鹿飞,你别天真了,你觉得他这次回来是想做朋友的?我看他的目的绝不单纯。我不想你再见他,怕你受伤害。他和他那老爸,一家子奸商,只有利益关系,没有什么朋友!”

鹿飞噗嗤一声笑了,“原来你还在为三年前常氏集团旗下一个投资项目的事情生气呢。那个项目是你负责的,差点被常老总涮了一顿,是若曼说的。”

“艾若曼这个多嘴的八婆。我岂止是为这个,我是为你……”

丁宇扬还想说什么,鹿飞笑着拍了拍他的手背,表情轻松,“不管常剑雄有什么目的,如果目的不达到,他总还是会来找我们的。大家心平气和好好谈一次也好,看看他什么目的,或者他是不是只是想单纯地想做回朋友。总不能老这样回避他,毕竟大家还算是老同学了。”

丁宇扬沉默下来,随即肚子也不合时宜地响了一声。

     “早上没吃饭?我早饭都给你做好了放桌上,你热一下不会啊。”鹿飞不满地皱了眉。

“我想吃你做的西餐,牛排,还是白葡萄酒酱汁鲈鱼,都行!”丁宇扬摸了下肚子,立即没那么硬气了,眼巴巴地看鹿飞。

“做那个需要些时间,我午休时间没那么多,我回家给你做点中餐……”鹿飞为难地摇头。

     “常剑雄不是给你把下午的预约都取消了吗?有了空闲不用白不用。”丁宇扬似乎早有预料,志得意满地说,然后指着自己眼睛上没好的淤伤气哼哼地瞪着鹿飞,“我都为你这么不顾一切抛头露面了,不需要点补偿吗?”

鹿飞这下没话说了,轻叹一口气,看看前面的路,“好吧,那先去超市买食材,冰箱里没有什么蔬菜可以做配料,也没有鱼。”

丁宇扬这下转怒为笑,隔空给了鹿飞一个飞吻,迅速地开车转向,“跟我想的一样,我也喜欢吃葡萄酒鲈鱼,爱你。”

“别了,”鹿飞一副消受不起的神色,“你要真有这东西,还是留给那些非常需要的你的前任现任们吧。”

两人说笑着,仿佛常剑雄是一个屁,彼此都已经轻轻地把它放掉了。

超市里,丁宇扬这个败家子习惯了花钱大手大脚,鹿飞看一眼什么东西还在挑选,丁宇扬就把那鹿飞手摸过的那些东西全扔进了购物车。鹿飞前脚刚从购物车里拿出不必要的物品,丁宇扬后脚又捧着东西倒了进去,两人你来我往,在互相的鄙视与无奈中,总算完成了这一场艰辛的超市购物之旅。

然而,他们没有发觉身后有个穿着连帽衫戴着帽子遮住了半张脸的男子不远不近地尾随着,并且时不时举着手机貌似看手机其实是偷偷拍下了他们相处的一些瞬间画面。

 

(tbc)


评论(11)

热度(1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