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花痴

专业围观

(鹿飞中心)备胎进化论(4不是所有的友谊都会来得纯粹)


预警见前文。爱情进化论和南方有乔木电视剧情混搭背景,CP有常剑雄X鹿飞,丁宇扬X鹿飞,时樾X鹿飞……等吧。

4不是所有的友谊都会来得纯粹

   清晨,透亮轻盈的光线从落地窗洒进来,似乎预示着这一天良好的开端。

丁宇扬躺在床上,懒懒地不太想动,眼睛眨巴眨巴瞧着近在咫尺的鹿飞,根根睫毛在晨光里分明纤长,眼神无辜又专注地落在了自己的脸上。他觉得心里什么地方有点痒,像是被鹿飞翘长绵密的睫毛给挠的,又像是希望那东西来给自己挠一下解解痒。

“别动。”温凉的指尖从眼旁的肌肤掠过,除了一点不安分的痒意已经没有什么感觉。鹿飞加重了一点力道轻揉了揉丁宇扬的眼旁一周,确定了状况后拿开手,“差不多消肿了,不用涂药,淤青也消了很多,大概就还有一点点颜色,不是很近细看一般人看不出来的。所以你可以安心上班去了。”他站起身要走,手被拉住了,回过头来,丁宇扬竟然有点不自信。

“你确定我这样子去上班,那些公司里以我为荣的众多女同事们不会被吓到?”

      鹿飞嗤笑了一声,“我确定,才这么点小伤瞧把你吓得。昨天去超市不是挺自信的吗,就算脸上有伤,你没瞧见那收银员小姑娘瞧你那眼神……”鹿飞比划个心弹到丁宇扬面前,“眼里冒出了好多小心心呢……”接着眉毛得意地一扬,“再说了,你要真不放心的话,”他从床头柜拿起一个墨镜,毕恭毕敬地给丁宇扬戴上,“铛铛铛铛,戴上这个去公司,够酷炫,就更没人注意到你的伤了。”

    丁宇扬一抬手摘下墨镜,瞧了瞧,对上鹿飞得意的小眼神,终于放心地一笑,“这个还行,很skr……”

    “什么?”鹿飞没听懂最后那个词。

    “喔,最近公司里前台小姑娘常说的网络流行词,表示很棒的意思。”丁宇扬笑眯眯解释,末了朝鹿飞抛了个媚眼,“你也超skr的!”

“我先上班了,早饭在桌上别忘了吃。”鹿飞眼珠转了转决定不去强求理解丁宇扬不知又从哪里学来的新词,边走出房间边说。

“不然等等我开车送你?”丁宇扬一骨碌坐起来。

     “不了,等你出门我肯定又得迟到,我在小区门口坐公交车就行了。”鹿飞摆摆手。

     丁宇扬本来迅速的动作一下又慵懒下来,闷闷地喔了一声。

     在公交站台等车的时间,鹿飞习惯性地拿出手机看看新闻。其他等车的人几乎都是人手一个手机低头看着,智能手机大肆泛滥的今天,这种现象早已成为随处可见的风景,无人奇怪。生活,工作,社交……人类生存的方方面面都离不开手里这个小小的方寸之物了。

鹿飞看着手机门户网站的头条新闻,微信上突然接到一个主动加好友的账号,备注了自己是常剑雄。

眼睛睁大了下,鹿飞一下子把手机放进包里,抬头看了看远方,像是等车等得有些着急了。

不远处一辆公交车也正缓缓驶来。

上车的时候,鹿飞被身后一个形色匆匆的小伙子撞了一下,他抓住了车上的铁杆才稳住了身形,瞄见那个穿着连帽衫的家伙嗖一下蹿到了公家车后面坐下低头开始玩手机。估计又是个玩游戏玩到疯魔的年轻人。鹿飞轻轻摇了摇头,转头看到后面有老人要上车,小心主动去扶着人上来。

     到了诊所已经有病人等着了,鹿飞匆匆换上白大褂开工,一忙碌起来就忘记了常剑雄要求微信加好友的事情。

     忙到中午,鹿飞拿着个饭盒走向食堂,不由自主扭了扭脖子来缓解颈部背由于长时间保持专业诊疗姿势而造成的酸痛感。

     “鹿医生,来跟我一起吃饭吧。”邢清清猛然蹦出来,拉着鹿飞到一张桌子上坐下,接着变魔术一般拿出一个四层饭盒,一个个揭下来,居然是好几样家常小炒,顿时惹得一旁的修医生都坐过来了,眼馋得很。

“不用这么客气,我自己带了饭菜的……”鹿飞看着那么多菜和邢清清眼里期待的目光,隐约了解对方期待的什么,可那是自己绝对给不了的东西,他有些慌张地要拒绝,刚起身就被修医生硬拉着坐下来了。

“清清这是好意,你要是拒绝了,那她多没面子啊,那么多人看着哪,就吃吃菜,还怕她吃了你啊?”修医生挤眉弄眼地提醒着鹿飞。

鹿飞抬头,也看到了邢清清黯然下去的神色和周围护士朝这边窥探的目光,顿时坐立不安。

还好这时候手机响了,鹿飞顿时逃也似地拿起手机走到角落去接电话,都没看清什么号码。

“鹿飞,早上加你微信怎么不理我啊?”听到那边常剑雄埋怨的声音,鹿飞差点噎了一口气,还好没吃饭,嘴巴里没东西可以噎。他赶紧看了看手机,显示是陌生号码。

“我……我早上刚上班,有病人等着就先忙了,对不起啊……”鹿飞吞了吞口水,好不容易组织了一句完整的话,下意识地道歉。

“喔,也对,听说你口碑太好了,病人都喜欢预约你看病。”听常剑雄口气也没介意什么,大喇喇地说,“昨晚我们都没好好吃顿饭,我还是想约你一回,看你什么时候方便,今晚或者明晚都行,你说呢?”

     鹿飞的心脏不受控制地砰砰加快了,他面对常剑雄总需要鼓起更多的勇气来做好准备,甚至他都没做好准备,常剑雄来得太突然,突然到他本能之下第一时间想到的只有逃避,“我……宇扬晚上要回家吃饭,我得做饭……”

     “呦呵,你这室友当得可真够格的,丁宇扬连保姆都不用请了……”常剑雄不知喜怒地笑了一声,鹿飞的心莫名提到了嗓子眼,只听对方顿了顿又道,“那好,明晚我们一起吃饭好不好?不过不能让丁宇扬知道,他对我不知哪来那么大的敌意,好像我一跟你见面就会吃掉你一样……”

     “我……我得看看明天的安排,有时候病人多了的话我可能会加班……”鹿飞支支吾吾道,事实上他的直觉也在告诉他,不要太靠近常剑雄。就算他觉得真的应该跟常剑雄好好聊聊,但还是不应该……这么快,他还需要点时间来给自己壮胆。

     “喔……”常剑雄忍了忍,没说什么,不过声音里的情绪明显低落下去了,令鹿飞内心又生出了一点不忍,还有些撒谎后的心虚,“那……那再说吧……对了,吃饭要是还不方便,你先加我个微信好不好,鹿飞,你不会还在讨厌我吧……”

     常剑雄那耷拉着的脸不由得浮现在鹿飞的脑海里。

     “鹿飞,鹿飞,快过来吃饭啊……”那边修医生在喊自己。

     “没有,我没有讨厌你。微信等会就加……我这边还有事就先挂了。”鹿飞实在不知该怎么回应,狠狠心挂了电话,走回方才的饭桌。

     “打个电话,你额头都出了一层汗,不会是哪个患者找你麻烦吧……不对,咱鹿医生去脾气这么好,说话都是温温柔柔的,谁会找你麻烦啊?”修医生已经吃着邢清清送来的菜了,瞄了眼鹿飞好奇说了两句。

     “就是,鹿医生可是我们诊所最受欢迎的医生了,这么温柔还这么好看,声音也好听。”邢清清双手托着下巴,饭也不吃就对着鹿飞花痴。

     鹿飞没听他们说什么话,脑子里都想着常剑雄,要不然早羞得要跑开了。

     点开微信,看着常剑雄的好友请求,鹿飞犹豫了片刻最后几乎是闭着眼点了接受。差不多是同一时间,那边发来了信息。

     明晚吃饭好不好?

     附带一个可怜巴巴的表情。

     还想着怎么回,微信上艾若曼发了两张截图过来。一看,是艾若曼早上自己做了早点发了朋友圈,配了一句类似“早起的人才能慢悠悠地享受一顿美味的早餐时光”的不痛不痒的无聊鸡汤,她的公司下属同事都点了赞附和了一句艾总真有品味,早点看起来很好吃这些捧场话,唯独丁宇扬评论了一句呵呵,配了个不屑的表情。然后丁宇扬很快自己也发了朋友圈,拍的是鹿飞的爱心早点,比起对方干巴巴的超市里买来的三明治配冲泡牛奶,丁宇扬的早餐除了有加强版的三明治和煎蛋培根外,还有几款精致秀美的小蛋糕精致,格外讨人喜欢,放在一起瞬间勾起了人的馋虫。最气人的是丁宇扬的话,“比起必须早起才能有早餐吃的可怜人来说,无须早起的人有更多的机会来品尝更好的美味[得意]”。

——你看看,你看看,鹿飞,丁宇扬一大早就埋汰我,中午吃饭看到这个气得我都没胃口了。

艾若曼发来一段怒气冲冲的语音。

鹿飞浅浅一笑。这两人经常幼稚地拌嘴,不管谁输谁赢,都爱找他诉苦,不过艾若曼对上丁宇扬,经常是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所以艾若曼跟鹿飞微信对话里大概有一半以上都是抱怨丁宇扬怎么怼她的。

——顺便你就可以减肥了,也是有好处的。

鹿飞回艾若曼。

对方瞬间发来一个怒发冲冠的表情,接着是一段语音。

——鹿飞你这家伙到底是站哪边的?

——中间。

——跟你绝交一周。

——好啦,对不起啦,我站你这边,丁宇扬就是借着我的早餐来怼你,又不是他自己做的,其实没什么了不起。

——这还差不多。不过我还没完全消气呢。这样吧,明晚你来我家教我做西餐行不行?你不是参加了一段时间那个西餐烹饪课吗,每次想让你教都被丁宇扬拦住了……

明晚?鹿飞眼睛一亮,立即回复。

——我自己也没学到多高的水平呢,你不怕学歪了就行。

——没事,你的技术我放心,你就是一个被医生耽误了的天才大厨。对了,我上次吃你做的那个白葡萄鲈鱼特好吃,明晚到我家里教我,有什么特别用具发微信给我,我先准备着,食材就麻烦你顺便下班直接带过来了,反正这些你比我会挑。还有,不要和丁宇扬说,他明晚有个酒会,应该不在家。

——行。

痛快答应了艾若曼这边,鹿飞马上回复常剑雄。

——明晚我和朋友有约,不好意思了,后面几天吧,有空再约。

——好。

看到常剑雄什么也没说立即回过来一个好字,鹿飞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至少这两天不用担心再见到常剑雄了。

艾若曼所在公司附近的一家中餐厅里,她微微笑着看了看手机,然后放下。“我赢了。”

对面的常剑雄没好气地将手机重重砸到桌上,“明明我先要请他吃饭的,你一说去你家马上答应了,再回过头以此为借口拒绝我。他就这么怕见我?”

艾若曼丢了个大大的白眼过去,“十二年前被暗恋对象直接拒绝还说恶心,换谁那心理阴影的面积都不会小,鹿飞没一见面直接给你泼冷水还回去已经算圣父了……现在你笑嘻嘻回来当什么事都没发生过,想做朋友?脑子正常的人都会想躲着的。”

“我已经道歉了啊?”常剑雄不解地瞪回去,“再说当时我不年纪小嘛?”

“鹿飞那时也小啊,情窦初开的年纪被你那么说,他有没有受伤你一点ac数都没有啊?”艾若曼皱了眉头,“你还是庆幸丁宇扬根本不知道你当时说了这么恶毒的话吧,不然他杀你的心都会有……现在他只知道你私下拒绝了鹿飞都能这么把你当仇人了……”

“所以我只好来找你了啊,老同学。”常剑雄耸耸肩,“也就你既不怕我,也不恨我了,还能平平常常说几句话。”

     艾若曼吃了一口菜,不太情愿道,“我可是冒着被丁宇扬追杀的风险,把鹿飞的手机和微信都告诉你了。”

     “帮一次也是帮,帮两次也是帮嘛。明晚我也去你家吃个饭吧,大不了……”常剑雄满脸堆笑,颇有些讨好的意思,可他这种人,哪会真的需要讨好什么人,“我们常氏集团今年的员工福利包括新皮鞋,全从你们公司订购……”

     艾若曼眉头舒展,回以销售人员职业性的完美微笑,“那就先谢谢小常总对我们公司的厚爱了。”

     混迹商圈好几年,从销售员做起的艾若曼察言观色的本领飞速进步,她看得出来,常剑雄这次有意接近鹿飞定然有其他目的。但她没有问,也不想知道。鹿飞有丁宇扬护着,即使受了伤害也总有人关心的,何况,常剑雄应该不至于真把他欺负到什么地步,是鹿飞自己太敏感脆弱容易受伤害罢了。

     下午忙完了工作暂时空下来,艾若曼收到了大学好友桑妮发来的关于丁宇扬最近最新行程的消息,桑妮和丁宇扬一个公司,是丁宇扬管辖下的投资经理,平时为了艾若曼各种关注丁宇扬的动向,随时发送第一手消息,算得上是十分称职的铁杆闺蜜了。

艾若曼回复了“大恩不言谢,感激不尽”的话过去,心里想着明晚与鹿飞的约定,不由生出了些忐忑。但是,她心中隐秘的雀跃压过了所有隐约歉意的不安。

鹿飞从高中时期就暗恋常剑雄,这次常剑雄回来,也许是自己的一个机会?如果鹿飞全身心地关注常剑雄去了甚至他和常剑雄在一起的话,那么丁宇扬对于鹿飞那超乎寻常的注意力与占有欲,能不能分一点给自己呢?

高一早自习那天的第一次见面,艾若曼不是很喜欢鹿飞。这位晚一个月入学的新同学看上去很内向,有些畏畏缩缩,浑身上下充满不自信的气质,而且丧着一张脸,低着头,被老师介绍着点名了才抬起白净却充满了莫名忧伤的脸庞,小鹿般的眼睛受惊般地看了大家一眼又马上低下头去。让艾若曼感叹这几乎是活生生一个容易被校园暴力的典型形象。

可是……艾若曼看见了讲台下丁宇扬热切关注盯着鹿飞的眼睛。早上骑自行车上学时,艾若曼想把丁宇扬昨天下雨借给自己的雨衣还给他,碰到了那个一向对人爱答不理的丁宇扬竟然十分耐心地拉着一个穿校服的陌生男孩的脸说着什么,不厌其烦地叮嘱他教师办公室在哪里,教室在哪里,还说不要怕,自己要跟他同桌,这个有幸得到丁宇扬如此关照的看上去怯怯的小男生让艾若曼偷偷多看了两眼,直到他被班主任领进了教室才知道,他叫鹿飞。丁宇扬早上就是跟这个鹿飞一块儿来上学的,看样子两人应该是认识了很久的好朋友,竹马死党那种吧。艾若曼微微一笑,在班主任询问鹿飞要坐哪儿时,艾若曼第一个举手。

老师,新同学刚来,开学以来这一个月的课都没上,有空我会帮他补课的,跟我同桌吧。

     艾若曼成绩好,又是班长,这么热心主动,班主任没有理由拒绝这个提议。余光接收到丁宇扬讶然又有些气愤的目光,艾若曼有些得意,装得更加热情地招呼鹿飞坐在自己身边,开始了自己长达十几年的曲线追爱的道路。

鹿飞是艾若曼的好朋友,可是没有丁宇扬,艾若曼想,自己一辈子都不可能跟鹿飞这种人成为朋友吧。

鹿飞被常剑雄直接拒绝的那天早上,其实艾若曼也在,她跟着常剑雄晨跑上了那座废楼,在下面的楼梯上屏声静气听到了全部。那一时刻,她心里有点恶毒的快意。瞧,鹿飞,原来你也是一个得不到喜欢的人一点怜爱的可怜虫,甚至比自己更惨。常剑雄那时若无其事地下楼,看到自己也没有多么意外,完全的无所谓。艾若曼想了很久,才静悄悄离开了。她没有亲见,却能想象出鹿飞当时默默泪流满面楚楚可怜的模样,就不必好奇了。

不是所有的友谊都会来得纯粹,甚至如何保持也充满了人心本能的比较与算计。很多人都是这样,自己也不例外。

艾若曼看着手机微信上鹿飞发来的细致用心的用具准备事项,轻描淡写地想。

 

(tbc)


评论(12)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