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花痴

专业围观

我家的骷髅会开花(4.你到底有几个好宝宝)

听说亮(爆)点要放标题才更吸引人,其实这是没啥剧情大概有人会觉得很无聊的过渡章( ⊙ _ ⊙ )

惯例预警:1,有非正经灵异向。2,非单一剧单一CP文,会涉及到张演员其他剧的其他角色,已经确定本文的剧情和CP走向,非水仙有纯洁的“友谊”(基情),决定苹果和酥?糖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两手都要又脆又甜。3,部分借鉴灵摆的世界观和构架,可能会有吏青串个场,剧TAG就都不打了。


4  你到底有几个好宝宝

    秦明定了这家五星级酒店的一间行政套房。

看着秦明刷卡开门之后,林涛进去第一件事就是去房间随便往一张床上一扑,呈大字形摊开,抱着枕头深深吸了口气,“啊,这辈子第一次这么正正经经住五星级酒店,上次去一趟这种酒店还是查案子的时候。果然,贵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呢,空气闻起来都好干净。”

“你闻到的只是高级洗涤剂和消毒水的味道。”秦明关上房门,冷冷回了一句。

林涛又吸了一口气,翻过身来摇头晃脑道,“我只闻到都是钱的味道,一夜是不是得抵得上你大半个月的薪水了?”

秦明没理他,坐沙发上把先把长箱子打开,拉着唐山海站起来。

唐山海头顶的小花有点蔫,秦明挺想去捋一下的,但是忍住了。

“感觉不好?”

唐山海还是有些懵然的状态,自己伸手顺毛般摸了摸小白花,花被摸了之后精神了些。然后秦明心里舒服了不再想着去捋花。

“现在好多了。”唐山海看向房间的落地窗。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秦明他们是中午出发的,从龙番到上海大概四五个小时的距离。找到这儿又花了一两个小时,太阳正散发着最后的温柔,晚霞留念地围绕着它,像在举行安静的告别仪式。

窗户的影子在地板上拉得很长,带着金红色的光芒,恰有残留的一角光线照在了唐山海的细瘦伶仃的脚踝上,留下一丝缠绵的暖意圈住了他,驱散了方才地下车库里那种莫名出现的从灵魂里透出的彻骨寒冷。

唐山海本能地走向窗户,想靠得离阳光近一些,再近一些。

有时他会奇怪自己这样的存在,不知道是属于鬼魅还是妖孽,反正不是人,可又是如此热爱光明。在秦明家里的时候,对着窗户外射进来的阳光,他可以这样暖融融又舒服地晒上一整天。有时脑海中会忽然浮现起一些抓不住的转瞬即逝的场景,似乎自己以前做过这样的事,安静地站在那儿,凝视着窗外的阳光,感觉上,那窗户没这么大,挺小的,衬得那一方小天地里的光明格外可贵。秦明常嫌弃唐山海这样热衷于晒太阳不利于保养自己的骨骼,甚至会主动关上窗子让他少晒点。“反正又晒不黑。”他嘟哝着。“晒脆了也不好。”秦明如是说。

落地窗外是阳台。

“这样的窗子挺大的,我喜欢。”唐山海好像终于精神过来,转头建议道,“我觉得咱们家也应该搞个这样落地窗。”

“首先,咱们家,没有适合的阳台。”秦明顿了一下,“不过,可以找专业的建筑装修公司来设计,也不是完全不能建。”

咱们家?不知为何,唐山海很喜欢听到秦明说这个词,带着从心而生的欢喜和雀跃。“我也就是说说,咱们家那样的,也很好了。”

林涛从床上坐起来,听着他们一口一个“咱们家”,感觉自己插不上话,于是拍了拍半天没进食的干瘪的肚子,机智地提出另一个话题找存在感,“饭还没吃呢,咱们晚上吃什么啊,老秦?出去吃还是在这里点外卖?”

秦明看了他一眼,默默走到床柜的电话旁,拨通了酒店的送餐电话,吩咐可以送晚餐了,另外再加一份牛排套餐。

秦明说要加一份套餐的时候,嘴唇抿了下,林涛福至心灵地意识到那是因为自己死乞白赖跟来而让秦明不得不多破费的额外的费用,顿时有点心虚地转头看别处,觉得自己如果再说出一句嫌弃西餐想要点某团外卖的话,也许马上就会被赶出去。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吃人嘴短,拿人手短。至理名言。咦,不对啊?秦明老吃自己送的苹果,怼起自己也从没嘴软过。

唐山海很想打开落地窗,站到阳台上,可是他不敢,被人看见了就不好了。他只是伸出指尖接触玻璃外的残余的暮光,望着窗外的一切,有着油然而生的熟悉和陌生。

“这个城市,我应该来过。”

“我们所在的酒店,原来是民国时期一家医院的旧址,据说你本来是这医院里的骨架。”秦明打完电话,站在唐山海身后,静静看着他。

林涛在他们身后看着,头一次感到骷髅的身影原来这么笔挺,就像一株松树似的。生前的时候,大概也是个骄傲正直的人吧。

“我也应该还从没站在这么高的地方看过这座城市。”

秦明定的房间在三十层,不过是大城市里很普通的高楼,很普通的高度。窗外是鳞次栉比更高的大楼,一眼望不到头,整座城市都沐浴在夕阳中,沐浴在唐山海最喜欢的光明中,密密麻麻的道路上总是车水马龙,宣示着城市的繁华与忙碌。

这是现在的中国,现在的上海,他们所看到的,不过是中国的其他城市中也每天都会发生的最平凡无奇的重复无数次的场景。

但让唐山海觉得震撼和壮观。他凝视着夕阳没有遗憾地渐渐隐灭,而城市的灯火不甘寂寞地早早开始闪亮,纵然夜色尚未降临,光明却总不会退场。

活着真好,真的太好了,虽然他只是一具白骨,也能感受得到,这样很好,在这片土地上的生活着的人们,也会很好的。

就算也有下水道和肮脏的事物,可毕竟,这是一个和平的,人们只要付出努力,就总是能比其他时候更容易得到幸福的时代。

“我应该早点带你出来看看的。”秦明觉得自己失职了,长久以来,他由于工作忙碌的关系,总是把唐山海关在家里,即使唐山海从未表示过要出去见识见识的愿望,他也该早些带着自家的骷髅出来转转,到没什么人可以看见的地方,把骷髅放出来透透风。

“现在也不晚。”唐山海回头,“晚饭后你们可以出去逛逛,我在这儿看夜景也挺好的。”

“我请假又不是来度假的,吃过饭后等到午夜,我觉得有必要再带你去地下车库一趟,既然你已经有些反应。”

“秦明,我想、想过了,真的没必要,我现在这样挺好的……”

秦明正迟疑,林涛的电话不合时宜或者说很合时宜地欢快地响了起来。

林涛面对一人一骷髅齐齐投来的视线,低头掏出手机看了看,不由更加心虚地笑了笑,接着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压低了声音,特别低声下气地软软回了,“喂,宝宝啊,嗯,我有个急事要办,在外省呢……”转头又看了看秦明和唐山海,紧捂着手机弓着背一路小跑去卫生间接听了。

“这是他的第几个宝宝了?”唐山海问秦明。

秦明摊摊手,表示毫不CARE。

唐山海摸着下巴开始回忆,“我记得从我有意识起,你还在上大学时,他就总来你这儿抱怨又失恋,对了,到现在有没有超过两位数?”

“林涛是一个适应能力很强很善于习惯各种不顺心的人。”秦明用科学研究的口吻说道,“包括被分手的情况,经历这么多次,相信他已经适应得非常良好。”

没一会儿,林涛已经笑嘻嘻地从卫生间出来,满脸甜蜜。

“这次的宝宝还是去年你说要可能要带回家过年的宝宝吗?”唐山海忽然抛出来一句。

林涛觉得还是不会说话的骷髅可爱多了。

“没有,这次比上次那个体贴,没那么任性,偶尔有点小脾气,可是多说两句解释解释哄哄她救行了。是我的好宝宝。”林涛举着手机在唐山海面前晃了晃,“你一个骷髅是不会懂的。”

“话说,你到底有几个好宝宝?为什么每个你都喜欢叫她们宝宝,为什么每个宝宝最后都要跟你分手,又为什么你从来没带你的宝宝给同事见过?”唐山海双手抱胸,慢条斯理问甩出一连串的问题,最后是一个总结性的问题,“你觉得这一任的宝宝能坚持多久才会甩了你?”

“……”晚饭还没吃到,已经吃了一肚子的瘪,林涛目光复杂地抬头,一脸“唐先生你居然是这样的骷髅”的失望愤恨的表情,“阿西吧……你是十万个为什么看多了还是走近科学看多了,哪来那么多为什么……”不行不行,为了生而为人的尊严,怎么也不能让一只骷髅怼得找不着北啊,“别以为你失忆了就了不起啊,我查案子见识过那么多人,一看你这人,额,骷髅就知道你活着的时候肯定恋爱经验也不比我少,看看你给老秦煎个牛排,还红酒蜡烛的,一定是生前经常这样追女孩子吧才会这么弄,那架势一看就知道是情场老手……”

林涛说得兴起,忽然觉得不对劲。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他识相地闭了嘴。

骷髅转过头去看窗外,不自在地咳了一声,头顶的小白花好像也忸怩地转了下小脑袋。

这算是,默认?

秦明看着林涛,手动了动,像是要拿手术刀的姿势。

林涛刚想下跪认错表示自己说错了话,秦明却只是叉起了腰,“根据心理学的分析,当人突然对平时并不特别在意的人或事物表现出兴趣话特别多时,往往表明他们并不想参与之前正在进行的话题。”抬眼看着紧贴在落地窗玻璃上的骷髅,“你到底在害怕什么,或者说,你是不是已经想起了什么,唐山海?”

“我什么也没想起来,我只是觉得,你们不该来这儿。”唐山海难得地语调强硬起来。

林涛得感谢送餐车来得及时,打破了这一人一骷髅之间的僵持。他为什么要为秦明和一副骷髅发生争执而感到为难,喔,这玄幻的世界,太不真实!

 

 

评论(27)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