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花痴

专业围观

BL版活色生香(又名假如探长拿全了女主剧本)2你是不想和我做朋友了

感觉我一开坑脑洞就越来越大,收都收不住……

2你是不想和我做朋友了

这厢宁致远还抓着安逸尘调笑,那边花神庙结束祭祀的花会长已带着众花女缓步而出,围观的众人霎时转移了注意力,全转向了那些俏生生粉嫩嫩的花女,宁致远也忍不住瞟了几眼。

安逸尘觉得机会来了,趁着小霸王分神又想大步溜走,没防备宁致远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

安逸尘下意识地想回抓他的手反击,对方却比他先一步用上了劲,顺着手腕往上牢牢锁住了他的整个手臂,反手压在他背上,整个体重也就势压上来,令安逸尘一时之间动弹不得。而对方强势的气息就在耳边,彷如抓住了猎物的野兽霎时间亮出了獠牙。安逸尘心中警铃大作,大惊回头。

“逸尘老弟,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当初是你不告而别,现在怎么反倒像是我对不起你似的,一见我就跑。你也许有急事突然消失我可以理解,可现在我怀疑还要不要拿你兄弟了?死囚上刑场还要死个明白呢,你就一个解释都不给我吗?”宁致远还是嬉皮笑脸的模样,眼里却不同于乍然相见时的喜悦,现下全被怒火代替了。

他只是真的生气了而已。

安逸尘暗暗松了口气,放下心来。

这样很好。就是要他对自己生气埋怨,讨厌自己,以后做事才能轻松些。

“宁大少爷,初次见面,请多指教。”安逸尘待宁致远松开了手,掸了掸被对方碰过的地方,好像沾染了什么脏东西一样,才装模作样地和他点了点头,算是打过招呼。

“初次见面?”宁致远脸上的笑意都快装不出来了。他小霸王头一次真心实意交到一个朋友,隔了一年这朋友居然装不认识他,这算什么?

“我和你是喝过一两回酒,但也仅止于此。萍水相逢,算不得很熟。何况,我当时认识的那人也并未说自己是魔王岭炼香大户宁府的大少爷。我还有事,就此别过。”安逸尘不再看他,转身欲走。

“安大夫!安大夫!”从花神庙出来的花女中有二人匆忙跑过来唤着安逸尘。

安逸尘只得又停步。他识得那两名花女是夏蝉和春苗,与阿贵从小青梅竹马。方才阿贵拦着宁致远不让他进花神庙,宁致远让阿三阿四应付他,拉扯中拳头不长眼打了阿贵的左眼。夏蝉和春苗出门一眼看见阿贵受伤,便拉着他赶过来给安逸尘看看。

安逸尘看看阿贵脸上的伤,又看看宁致远。

宁致远咳嗽了一声,反手打了阿三阿四一拳,力道不大,只是作样子,“嘿,谁让你们动手的?我让你们打人了吗?”

阿三和阿四面面相觑,摸摸脑袋不敢说话,心想来之前是明明是大少爷你说谁拦着你就揍谁,打伤了算你的,就是不准伤太重而已。

“喏,他们只是一时失误而已。我小霸王是个讲理的人,给你三个大洋,够赔你的伤了吧。”当着安逸尘的面,宁致远痛快掏出了三个大洋丢给了阿贵。这足够普通人家两三个月的生活费了。

阿贵小心翼翼拿着收进了口袋,不自觉带了些喜色,“谢谢宁大少爷。”

春苗原本埋怨地着宁致远,见他出手这么大方,面色也舒缓了下来,叮嘱阿贵,“快收起来。”

“不就是有几个臭钱么?有什么了不起。”夏蝉哼了一声。

宁致远瞪了她一眼,对方早移开了目光一心一意盯着安逸尘,娇俏少女的脸上难掩爱慕之色。

“阿贵的伤不碍事,找点消肿化瘀的草药敷两天就好了。我手头上没有伤药,你可以去附近的药铺抓些来自己敷一下。”安逸尘对阿贵说。

“谢谢安大夫,我是没事的。倒是今天早上我看到白婶婶不太舒服,才想来花神庙等春苗和夏蝉回去一起看看她,顺便也想请安大夫看看。安大夫在庙里没出来,我就没找到机会说这件事。”阿贵半捂着眼睛,对安逸尘道。

“喔?是吗,那我赶快去看看。”安逸尘听说有病人,马上拎着药箱要走。这白婶婶是他来魔王岭最早认识的几个病人之一,生得端庄大方,年轻时必定是个极美的人,对于自己的过去闭口不提,似有不可碰触的伤心往事。

“白婶婶又病了?那我也要回去看看,安大夫,我们一起走。”春苗和夏蝉和白婶婶是邻居,平时相互照应惯了,尤其夏蝉,父母去世得早,这七八年多亏白婶婶关照,已是情同半个母女,这听到白婶婶不舒服,也着急起来。

“春苗,你和安大夫、夏蝉一起去看看吧,我自己可以一个人去抓药,安大夫也说了没什么事的,等敷了药我马上就过去。”阿贵看出春苗的为难,对她说。

“那好吧,你一个人小心点。”春苗点头答应。

安逸尘和春苗、夏蝉携伴而去,阿贵独自去药铺。花女们走了,围观的人群也很快散开,文世轩都不甘心地离去了,徒留小霸王和他一干随从站在原地。

宁致远瞧着安逸尘离开的方向,一摸鼻子,眼珠一转,猛地撒丫子钻入路边的丛林小道跑起来,“快跑!”

阿三阿四不明所以,只能跟着宁致远拼命跑,也不知宁致远忽然发什么神经,跑得那么拼命,跟火烧屁股似的。

穿过这条丛林小道来到大路上,宁致远才堪堪停下,后面阿三阿四刹不住脚,接二连三撞上了宁大少尊贵的屁股。

“干什么呢干什么呢?看着点!”宁致远只来得及骂了一句,眼看时间紧迫,急忙整了整跑乱的衣服,倚靠在一根树干上,尽快平复呼吸,装出一副悠闲的派头。

时间刚刚好。

安逸尘三人也堪堪从大道那边过来。

“安大哥,你怎么认识那个小霸王啊?还叫你逸尘老弟,你们是朋友吗?他这个人啊不学无术成天欺负人,这段时间没事就和花会长作对,花会长可是我们花女最尊敬的长辈,他都快成我们魔王岭所有花女的公害了,你见到他就得躲远远的,免得受他荼毒……”夏蝉叽叽喳喳和安逸尘说话,没一句关于宁致远的好话。

宁致远听在耳中,狠狠地给夏蝉记上了一笔仇。夏蝉是吧,我记住你了啊。还有,人前安大夫,人后安大哥是想怎么样?呵呵,姑娘家对一个单身男子这么主动示好害不害臊啊,不要脸。

“他一年前在城里面喝醉酒,然后酒精中毒,我把他救回来的,他醒来之后就一定要拉着我,说要跟我结拜为兄弟。其实论生辰,他和我虽然同岁,却是比我小几个月,他一定要当老大,说什么当老大可以一辈子罩着我……我没答应他,统共也没见几次,和他关系不是那么熟,大概是他这个人喜欢自来熟,为人比较热情吧……”安逸尘和夏蝉说着话,余光早瞥见了路边杵着的宁致远,他语调清晰,将这些话全送过去好让那人听见。

三人走近了,春苗和夏蝉看见了宁致远微微一惊,而安逸尘眼眸都没抬一下,径自向前走着,夏蝉便轻哼了一声,和春苗一道跟着安逸尘,也装作没看见。

“嗨,好巧啊!”宁致远咬牙切齿地打招呼,跑步下来气还没喘匀,听见安逸尘那些话感觉更加难喘气,眼看三人要走过去,他长腿一迈,两三步就大喇喇拦到了三人面前。“又见面了。”

“幼稚。”夏蝉做了个鬼脸。

“年轻人谁不幼稚啊,不幼稚怎么叫年轻人啊?你说是不是啊,逸尘老弟?”宁致远和夏蝉回嘴,盯着安逸尘。

“我和你不熟。”安逸尘很少说话这么不留情面,可是宁致远好像不懂婉拒是什么意思,那就只好直接点了。

“一回生,二回熟,你到魔王岭来后,这是我们第二次见面了,总比第一次要熟悉些了吧?”宁致远主动凑过来,安逸尘后退了一步。他长手长脚站在安逸尘面前,年轻的脸庞闪耀着莫名的光彩,倒也生了几分气势出来,叉着腰一脸理直气壮的谜之自信,“好,一年前我没跟你说我的身份是我不对,可我也没骗你,你又没问我什么出身,再说,我也没介意你什么出身啊。你说我们不熟,那我们就在这魔王岭重新开始做朋友好不好?”说到最后一句,话语里已没有调笑,眼睛亮晶晶的,像乞食的小狗般流露出巴巴的期待。

安逸尘不敢多看他,避开了那视线,微转了头,坚决地回道,“不好。承蒙宁大少抬爱,在下不胜荣幸,可我有很多事要忙,没空陪着宁大少惹是生非瞎转悠做荒唐事。以宁大少的身份,想交朋友有的是人主动结交……”

“荒唐?这个世界上什么事情才叫不荒唐?在小爷我心中,只有想或者不想。安逸尘,你说这么多,我只问你一句话,你是不想和我做朋友了?”宁致远不再叫他逸尘老弟,表情严肃地盯着他,眼神里有深深的失望。

“是。”安逸尘回答得没有丝毫犹豫。

是的,我不想和你做朋友,不想和父亲的仇人宁昊天的儿子做朋友。你我终究会决裂,倒不如一开始就两看相厌,各不相干。到那时,你会庆幸没和我做朋友,会恨我,但不会怨我欺你瞒你,骗了你的满心欢喜和信任,不会觉得是被好兄弟好朋友背叛了。我只想骗取你爹的信任,因为你爹是我爹的仇人,但你不是。

宁致远期待的眼神黯淡了下去。

“走开啦,安大哥,别理他!”夏蝉推开宁致远,宁致远没什么反应,愣在一边。

安逸尘别过头,由夏蝉和春苗拉着离开了,越走越远。

 


评论(5)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